撒个娇呀

我的精神病一触即发🙏

急!一觉醒来,成了修仙文里的恶毒女配怎么办 1-4

  “师姐,我已经将药喂给大师兄了,想必他现在已经醉倒在断崖了。”一道微不可闻的女声传入顾生姿的耳朵。

“师姐,你答应我的,只要我给大师兄下药,你就会放了我弟弟。”女子声音渐渐的清晰起来。

“吵什么吵啊!”顾生姿不耐烦的嚷了一声,极不情愿的睁开眼睛,只见自己躺在了一个陌生的房间,这房间极为古朴,看起来就像古装剧的片场似的,此刻,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正跪在床前抹着眼泪,似乎在等着她发话。

“师姐,求求你了,你放了我弟弟吧,他是无辜的。”

“你这是演的哪一出啊?”顾生姿颇有些懵逼,站起身来,这才发现自己身上也是一身白衣。

听到顾生姿的质问,女子难以置信的扬起小脸,一脸惊诧,这时候,顾生姿才看清女子的脸,不由得吞了吞口水,女子冰肌玉骨,泪花打湿的脸庞看起来真像一朵娇弱的梨花,尽管她现在跪在地上,但却一身傲骨,不卑不亢。

当然,再不卑不亢,也被顾生姿这句话吓到,一张小脸十分苍白。

看女子梨花带泪的模样,顾生姿看了都心疼,赶紧将她扶起来,让她坐到床上,但女子对顾生姿的作态感到十分恐惧,她赶紧跪下去。

“师姐,大师兄已经醉倒在断崖了,你说的我都做了,你怎么可以言而无信?”

等等,这台词怎么这么熟悉呢?顾生姿开始慢慢回想,在几个小时前,她刚通宵了三天,看完了一本小说,小说是一个修仙的言情小说,女主罗烟烟同学,家庭贫困,只有一个年幼的弟弟相依为命,后来,罗烟烟因资质上佳被紫阳宫的道长带走,弟弟留在领居家,罗烟烟刚到紫阳宫就被恶势力世家小姐顾生姿带头欺负。

奈何罗烟烟清丽绝伦,与男主大师兄宁玄早就看对眼了,谁知道顾生姿这个恶毒女配也喜欢大师兄,见两人你侬我侬,越想越气,干脆把罗烟烟的俗世的弟弟罗江洲给绑了并且还砍了手指头送给罗烟烟要求给宁玄下药,就是欲行那不轨之事。

可谁知,事情还没干成,就被罗烟烟朋友宁玄积极指证,整件事儿暴露出来,顾生姿也就被废除修为,赶出紫阳宫,半路却被魔教的左使捡到当了情fu,因爱生恨的顾生姿越来越恨罗烟烟,最后在邪魔外教扩张地图,欲要推翻正派的时候,给紫阳宫杀了个回马枪,可这时候,大师兄早已非同凡人,就连罗烟烟弟弟罗江洲,都已成为了年轻一辈中的翘楚,大师兄一剑斩下顾生姿狗头,皆大欢喜。

回想结束,顾生姿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思绪,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思来想去,顾生姿赶紧将罗烟烟扶起身来,讨好似的说:“师妹,你说的这是哪儿的话,你放心,我说道做到。”

她早就知道了,罗烟烟这边不过是缓兵之计,那边哪里给宁玄下药,分明是找人告状去了,为的就是戳破顾生姿的阴谋。

快速将罗烟烟劝走之后,赶紧在门口喊了两声师弟,原著说,顾生姿有一个叫姜淮景的小跟班,此人正是顾家收养的养子,对顾家可谓是忠心耿耿,他也是顾家送进紫阳宫保护顾生姿的,绑架这件事也正是顾生姿指示他干的,在原小说里面姜淮景没怎么出面,在顾生姿被逐出山门之后,紫阳宫可惜他的资质,将其送往蔷薇剑阁之后也没了戏份。

顾家因他未保护好顾生姿,与其决裂,在后面,就没有这位姜淮景的戏份了。

所以,姜淮景因为要保护顾生姿,所以常常在她附近,只要叫两声就会出现。

并且早在之前,姜淮景为了报答顾家的养育之恩,就曾不断的为顾生姿寻各种灵丹妙药来增加修为。按原著中的走向,罗烟烟来求顾生姿,顾生姿刚服药不久,难道顾生姿是吃药嗝屁的?

算了算了,管他的,起码目前来说,姜淮景是十分的可靠。

果不其然,话音刚落,一道白色的身影就从屋檐跳下,站定后转身朝顾生姿拱手行礼。待站定后,顾生姿才发觉那少年俊美非凡!

姜淮景不过十六七岁,一身白衣,墨色发丝被白玉发冠高高的挽起,一双美目波光流转,此刻正低头看着顾生姿的脸,纤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尽管脸上表情淡淡的,但仍然掩盖不了其俊美的身姿。身边就有就这样的模样,还能看上男主,这顾生姿真的有些不识好歹了,就不能多等几年,吃吃窝边草吗?

见顾生姿一直盯着他,姜淮景嘴角扯出一丝淡淡的微笑,又淡淡开口:

“能够被师姐垂涎,是我的荣幸。”

一语既出,顾生姿差点被雷的吐一口老血。回过神来,赶紧擦擦嘴角口水,好家伙,以前看小说怎么没有注意到这个人的骚话的?但为了安全度过第一个狗带剧情,顾生姿赶紧将姜淮景拉近,附耳过去:

“废话也不多说,赶紧送我回家。”

姜淮景作为顾生姿的小跟班,小本领可是被摸得透透的,姜淮景除了高超的剑术之外,还偷偷的学会了对天分要求极高的缩地咒,为顾生姿绑票提供了不少便利。

听到吩咐,姜淮景微微点头,剑指一竖,顾生姿赶紧抱紧他,随后周身便刮起一股大风,瞬间变天旋地转起来,回过神来,顾生姿早已站在顾家门口。顾生姿顿时眼冒金星,一整恶心,赶紧扶着门口的石狮子吐了起来。

姜淮景扶着顾生姿,见她如此难受,微微的蹙了蹙眉,接着轻柔的替她拍了拍背。吐完后,顾生姿不由得一阵虚脱,没想到这缩地法还有副作用!

“带我见罗江洲!”顾生姿急切道。

姜淮景也只好再次念咒,随后画面一转,两人就以置身顾府后花园中,不远处,粉色衣衫的丫鬟正陪着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玩耍,见到顾生姿,赶紧跑过来行礼。

顾生姿赶紧摆摆手,赶紧朝小男孩跑去,小男孩正在吃糕点,见到顾生姿,一双黑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看起来十分的可爱。

顾生姿立马将小男孩的双手拉出来,见两只上手完完整整的,分明没有一点伤口都没有,顾生姿抬头,结巴的朝姜淮景问道:

“这这这……这手怎么回事?”不是说绑票后,还让姜淮景砍了孩子的手指吗?难道有六根手指头?

“手指怎么了?”姜淮景微微疑惑。

顾生姿悄悄附耳过去,试探的问到:“我应该没有让人砍他手指吧?”

姜淮景微微张睁大了双眸,狐疑道:“师姐,你是不是睡傻了?”

算了不管了,顾生姿赶紧摆摆手。朝小男孩问到:“你就是罗江洲?”

小男孩被先前顾生姿的动作吓了一跳,对顾生姿难免感到有些害怕,见她气势汹汹的问到,也赶紧躲在丫鬟背后,朝顾生姿点点头。

丫鬟紧张的解释:“大小姐,奴婢已经按照你的吩咐好好代你照顾这位小客人了,眼下,小客人的病的好了一大半。”

顾生姿无语的抽了抽嘴角,按照原来顾生姿而言,她说的照顾,可不是真正的照顾啊,不过眼下看来,的亏这一家子有点笨。

虽说不知为何,前奏改变了,但确定好情况之后,顾生姿也松了口气,再三吩咐不要让丫鬟走漏自己的风声,赶紧让姜淮景送自己回宫。

偷摸着下山可是大罪,必须赶在掌刑长之前回到紫阳宫。

回山后,顾生姿扶着软塌吐的哇哇的,姜淮景微微皱起眉头,些许疑惑道:

“莫不是丹药有问题?”

正打算将姜淮景支走,谁知门内就进来一负剑男弟子,见到这种场面不由得一愣,随后也正经的传令。

“师姐,掌刑长老请。”

二、

  掌刑长老洛河?但凡紫阳宫弟子犯了门规,都会由他来定罪责罚,只要事实属实,少不了挨上几鞭子。而这鞭子可不是简单的鞭子,乃是紫阳宫独有的戒鞭,形似龙骨,故又称龙骨鞭,为了配合修仙者的皮糙肉厚,还可加入灵力,使得打起来跟刀砍一样疼,常常有人说,挨上一鞭子都要休息一周才能好。

被鞭子打也是小事,大事是顾生姿这次能不能完美的狡辩,哦不,解释过去。

“师姐,要是你出事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保护好你。”姜淮景平淡的语气在耳边响起,似是承诺一般。

屁!原著顾生姿出事儿,人影都没有。顾生姿瘪瘪嘴,没有回他,可谁知姜淮景再次开口:

“师姐,你不回我的话,我也会难过的。”难过个屁,你淡定的样子就像事不关己一样。

“我就好奇,咱俩都是同一个贼船的,别揭发了,你怎么就一点都不慌呢?”顾生姿站定,反问姜淮景。

姜淮景微微一笑,反问道:“我为什么要慌呢?”

顾生姿汗颜,内心给姜淮景竖起了大拇指。

很快,两人就来到掌刑长老思过殿。因传唤的是顾生姿,顾生姿也匆匆的交代了几句,便迈步进去。

一进大厅,就见罗烟烟魂不守舍的跪在地上,旁边就是她的证人周薇微师妹。

“长老,就是她!绑走烟烟师姐的弟弟还威胁她给大师兄下药。”小周师妹义愤填膺,指着顾生姿开口。

顾生姿赶紧跪下,狡辩:“长老,你误会了,烟烟师妹也误会了,小周师妹也误会了……”

 洛河事先也知道顾生姿是世家小姐,之前性格也十分骄纵,自然对她提不起好感,见她还在狡辩,洛河立马呵斥:

“证据确凿,还有什么好狡辩的!”

说完,便将一个小瓶子丢在顾生姿的面前,顾生姿捡起来,闻了闻,瞬间感觉体内一阵躁动,看来这就是原著中给罗烟烟的春yao了,她赶紧将小瓶子丢掉,诧异道:

“呀,这是什么脏东西!”顾生姿掩住鼻子,做作的装起来。

“你还装,这分明就是你给烟烟师姐的!”周薇微怒从心头起,继续指认。

说到装,顾生姿双眼立马一亮,做悲愤状:“哪有这么诬陷人,我从小养在深闺,家里更是不允许接触这种龌龊之物,小周师妹,是,我之前是对你和烟烟师妹不好,但你也不能凭空污人清白,这要是传出去了,我顾家的脸还往哪儿搁?”

小周师妹也没料到自己的一句话心声正中她的下怀,又不曾料到顾生姿会以此为由胡编乱造起来,不免有些愣住。

见她愣住,顾生姿又开始表演,说道动情处,还流下两地泪,场面好不感人!

“小周师妹,你我同在紫阳宫,这种东西我在哪里才能买到呢,我能不能下山,你是知道的呀。”

“你!你!”周薇微气的直跺脚。

顾生姿立马收好演技,反问道:“这不是事实吗?”

小周师妹再次被顾生姿这不要脸的操作气到了,转过身朝洛河解释:“长老,不是她说的这样!”

“行了!你有什么证人证明你说的是真的。”洛河朝顾生姿问道。

见有回旋的机会,顾生姿斩钉截铁的回答:“大师兄!不是说我威胁烟烟师妹给大师兄下药吗?那大师兄人呢?”

“大师兄早就知道你可耻的想法,怎么会与你同流合污,眼下大师兄早就在来的路上了。”周薇微再次开怼。

罗烟烟咬着牙,一脸隐忍的模样让顾生姿看的有些心虚。

不多时,宁玄便冷着一张脸进来,不得不说,玄宁长得确实帅,与姜淮景的随和感不同的是,宁玄周身都充满了冷气,见到地上的跪着的顾生姿,一声冷哼,朝洛河行了礼,洛河早拂手,态度平和了不少。

“师父,小周师妹所言不虚,今日,烟烟师妹找上我,将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此番,想必是顾生姿的狡辩罢了。”

“大师兄,你我无冤无仇,我凭什么害你,总不能说我喜欢你吧?”顾生姿先声夺人,宁玄性格高冷,是绝对不会自恋的说出顾生姿喜欢他的事实。

“你就是喜欢大师兄,你先前当着我们的面说了好几次!”周薇薇不屑的回答。

“那我还光明正大的说过我喜欢我爹,我喜欢我娘,我喜欢所有美女帅哥?那我就真喜欢了吗?并且,大师兄,烟烟师妹说我要给你下药,我什么要给你下药呢?我先前也说了,我自小接受过的教育是不能让我做出这样的事情的,除此之外,我也知道,私自给同门下药,是会被赶出紫阳宫的,你说我为了你,连自己的前途都不要,这……逻辑不通啊。“说完还摇了摇头,做悲伤状:“想比你对我有一些误会,包括烟烟师妹、小周师妹,你们对我偏见太大了!”

宁玄冷哼一声,随后道出了顾生姿让姜淮景绑走罗烟烟弟弟的事情。

对这才说到正题上,罗烟烟这才嘶哑这嗓子吼道:

“顾生姿!把我弟弟还给我!”

姜淮景早就在门外等着,听到这句话,也赶紧进门。

“淮景,你大师兄说的可是实话?”洛河知道姜淮景的身世凄惨,也惜他一身才华,也对他也放缓了语气。

姜淮景跪下,摇摇头,解释道:“师姐确实拜托我让顾家留意烟烟师姐弟弟的事情,不过是因为之前师姐念烟烟师妹的弟弟身如浮萍,便让我给顾家传递消息,好好地替她照顾照顾烟烟师姐的弟弟,前段时间得知,烟烟师姐的弟弟一身病都好了一大半,如若长老不信,可派人前去顾府查看一番。师姐自小聪明善良,从来不会存一些不好的念头,不知何故得罪了大师兄?”

棒啊,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比她顾生姿还高!完事儿后一定要好好奖励奖励他!

洛河自然也不会相信两人的片面之词,赶紧派了弟子去打探了消息。

不多时,该名弟子就回到殿中,认真的复述事情:“回长老,罗江洲确实在顾府,顾府的一直将罗江洲视为上宾,他看起来面色红润,体格十分硬朗,不像是被绑走的。”

“把我弟弟还给我!”罗烟烟几近崩溃,冲过来抓住顾生姿肩膀使劲摇了起来,顾生姿只感觉肩头的指甲快要嵌进肉里。姜淮景赶紧将两人分开,拦在顾生姿前面。

“既然是烟烟师姐误会了我们,倒也不必如此。”说完又朝坐上的人行礼,“我与师姐行得正坐得直,此番早已无话可说,全凭长老吩咐。”

洛河细想了片刻,继而冷冷道:“无论如何,顾生姿、姜淮景此番落人口实就是错,私自带走罗江洲更是错上加错!念在初犯,罚三戒鞭,抄写门规三百遍,面壁思过一个月!罗烟烟、周薇微、玄宁污蔑同门,罚抄门规一百遍,面壁思过十天,即刻执行!既然罗烟烟如此担心自己的弟弟,那边将他接来紫阳宫。”

听到将自己弟弟接来,罗烟烟这才松了口气,跌坐在地上。

“长老,弟子不服,凭什么我们也要受罚!”周薇薇站出来反驳。

洛河皱眉:“不服?再加一戒鞭。”

听他语气严厉,莫名再给自己加一鞭子,周薇微顿时哑口无言,只得退后。

而顾生姿这边,一个头两个大,不管怎么说,好在没有被抓住原主想要对付罗烟烟的把柄。只是这几鞭子倒不知如何挨过,可惜姜淮景了,跟着自己与主角团势力闹翻了,这个兄弟,交定了。

“顾生姿,你可有不服?”洛河语气有些不悦。

“服!肯定服!”顾生姿立马拍马屁,前一个不服的多挨了一鞭子,她敢不服吗?

洛河继续冷着脸:“既然如此,快去领罚吧。”

“长老,弟子请求帮师姐领下三戒鞭。”姜淮景一如既往的从容不迫。

“你疯了?”顾生姿诧异道,原著中姜淮景戏份极少,除了对其外貌称赞过,也仅仅说了句对顾家忠心耿耿,几乎没有多费墨水,哪知道忠心到如此程度,居然会替自己领罚,看来顾家对他确实不错。

“师姐,能替你领罚,是我的荣幸。”语惊四座,众人难以想象的抽了抽嘴角。

“既然你愿意代她领罚,那就再加三戒鞭!”洛河冷冷宣布结果,拂袖离去。

“顾生姿,你给我等着!”周薇微撂下狠话便去扶罗烟烟,而那边,宁玄早就将罗烟烟横抱起来,冷冷的看了顾生姿两人,便快步离去。

“师姐看的这么入神,是心碎了?”姜淮景起身,朝顾生姿递出右手。

顾生姿瞪了他一眼:“领罚去吧,傻子。”

姜淮景替她领下三鞭子,她心里本来就有些过意不去,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但是始料不及的是,她很好奇,为什么一来故事就变了,难道自己进了一个盗版的世界?

“师姐,相逢即是缘,做一家人更是难上加难,师姐有难,我不能不在意。”

听闻此话,顾生姿赶紧捂住耳朵快步离开,这话也太肉麻了,为什么姜淮景是这么油腻的一个人!

姜淮景朝远去的身影望了望,眼中的笑意也即刻消散,眼中的情绪变得复杂起来,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他师姐像是变了一些,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三、

说是面壁,到不如说是关禁闭,而将顾生姿关起来的思过室就只是一间极小的房间,躺下去仅仅容下三四人,地上放着一些干草,一旁的桌子上还放着笔墨纸砚,看来是让人抄门规的,厚重的铁门下方有一个方形小洞,看来是送食物的,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顾生姿被两名外门弟子拖进这件屋子,狠狠的一丢,便摔在干草上。

关禁闭什么的顾生姿并未在意,反正关够了就可以出去,但她在意的是,姜淮景为什么感觉不知道砍手指这件事,到底是姜淮景不知情,还是未执行,再或者说,姜淮景除了忠心耿耿之外,是怎样的人设呢?

单就讲骚话而言,展示出来,不比高冷怪宁玄粉丝多?不比小鲜肉罗江洲多?果然!作者脑子有病!

既来之则安之,顾生姿赶紧抄一旁的门规,可谁知抄着抄着,脑子里就跟抽筋了一样,直直的摔在地上,关于原著中顾生姿的记忆也接踵而来。

关于家族、关于宁玄、以及所有术法……

再次醒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几天后了。现在闲下来,倒也适合修炼。经过昏倒的这一段时间,她也差不多了解了紫阳宫的招式与心性。此处周遭安静,正好可以静下心来。

几日下来,倒也能克制住体内那团尖锐混沌的灵力,可要将其为自己所用,还是有些难度,一不小心,便会伤及经脉。

“师姐。”

顾生姿正在修炼,听到有人喊自己,只因有厚厚的门挡着,顾生姿一时间也看不清来人,只当是按时来送饭的人,正好肚子饿了,也就起身去拿餐盒。

餐盒一如既往的朴素,顾生姿从门口接过餐盒,打开后没有意料的中可口的饭菜,反而跳出一只模样丑陋大蛤蟆,正盯着顾生姿鼓着腮帮子。

顾生姿吓得立马站起身,撞在一旁的桌子上。听到屋内的动静,屋外传来女子的嬉笑声:“怎么,饭菜不和你的胃口?”

看来此人有意捉弄自己,顾生姿冷笑,从地上捡起几张废纸,将蛤蟆抱在纸中,再从门口趴下去,透过餐盒看清来人,原来是周薇微。

想来是因为先前的事情不爽顾生姿,眼下这思过室四面围墙,根本看不清来人,也是报复的极佳场所。

此刻周薇薇笑的正欢,顾生姿阴险一笑,将手里的纸包朝周薇薇的脸上砸去,精准无比将蛤蟆丢到周薇微那张狂笑的脸上。

一边拍手,一边叹息:“怎么,这么快就人设崩塌了,说好的主角团呢,说好的正义的伙伴呢?”

“顾生姿!!!”

门口周薇薇的尖叫声总算让顾生姿找了点乐子。

“怎么了,周薇薇师妹,师姐把饭菜让给你,感动吗?”顾生姿反问。

“顾生姿!你给我等着!”

“好的呢。”顾生姿抠抠鼻孔,不以为然的坐下继续打坐。其实饿上一顿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也饿不死人,更何况,这思过室本就隔三差五才送上一顿饭。再次打坐之时,竟找到一点窍门,也废寝忘食起来,直到第二日傍晚,顾生姿才站起身来吃刚刚送来的饭。

结果一打开盒子,里面居然是密密麻麻的蚯蚓,顾生姿怒火中烧,破口大骂起来:

“周薇薇,我草你妈呢!”

而外面,周薇微得意道:“顾生姿,没有姜淮景的保护,你也不过如此。”

几日修行下来,顾生姿早就对之前的术法了如指掌。此刻怒甚,一脚将思过室的铁门踹翻

周薇薇此刻还未走远,听到惨叫还有些幸灾乐祸,但下一刻一个人影便一闪而过,一脚踹在她的肚子上,一时间竟被揣到几米远,待看清人影之后,周薇薇顿时尖叫起来:

“顾生姿,你敢跑出来!”

顾生姿此刻怒火焚烧,周身灵力四溢,。周薇薇已经吓破胆了,更何况哪见过这种模样的顾生姿,于是拔腿就跑。

顾生姿口中念咒,周薇薇面前立马竖起一道寒气逼人的气墙,见无去路,周薇薇立马转过身吼道。

“你擅自跑出思过室,洛河长老知道了,定将你逐出师门!”

顾生姿不言语,她身后还飘着那盒蠕动的蚯蚓,眼波一转,那餐盒已经飘到了周薇薇的头上。

顾生姿冷着一张脸,命令道:“吃了。”

周薇薇怒吼:“你疯了?”

顾生姿哪疯?她活的可清楚了,主角团她都敢挑战,还怕她一个戏份还不如自己的吗?既然要当恶毒女配,那就要有一个恶毒女配的模样!指尖一动,那盒蚯蚓便全部到在周薇薇身上。显然蚯蚓受了刺激,便挣扎起来,周薇薇哪受过这样的委屈,一时间慌了神,尖叫起来。

这时候,一道剑气朝顾生姿面上袭来,顾生姿一侧身立马躲过。从大门处,进来三两个弟子,架起一旁崩溃的周薇薇撤离,留下一人和顾生姿对峙,一边还吩咐:

“快去报洛河长老!”

见周薇薇被架走,顾生姿又乖乖走回思过室。

最后,洛河以周薇薇挑衅为由,罚周薇薇关禁闭一个月,顾生姿控制不住心性,破坏公物,再关两个月。

经此一役,周薇薇成功的不敢在顾生姿周边十米内出现,与此同时,外面流传着“顾生姿是一个强迫被人吃蚯蚓的变态”。顾生姿倒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在思过室内除了吃的不好之外,倒是对修为还不错。

离开思过室的当天,顾生姿独自一人站在思过室的入口狂笑三声,妈的,抄了那么遍门规,总算让我发现在紫阳宫打人的窍门了。

 

 

评论(23)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